首页>要闻 要闻

300余名参赛选手齐聚青岛市第十五届职业技能评茶大赛

2019年04月04日 14:20 | 作者:陈小艳 王晨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4月4日电(记者陈小艳 王晨霞)3月31日,青岛市第十五届职业技能大赛评茶与茶艺赛区暨“晓阳春杯”青岛市首届崂山斗茶大赛与青岛市第四届茶艺大赛,正式开赛。

1

来自广西、湖北、辽宁、浙江及山东济南、潍坊、临沂等地的300余名茶人报名参加。据了解,评茶员以评茶为职业,按照《评茶员国家职业标准》规定,分为初级评茶员、中级评茶员、高级评茶员、评茶师、高级评茶师。

此次大赛,要求评茶员能运用茶叶、茶树感官审评基础理论知识,如运用茶叶生物化学原理、茶树品种学、制茶学知识等,分析茶叶品质特征及茶叶弊病的形成原因。同时,还要求选手能根据原料成本、市场销售趋势,制定最佳茶叶拼配方案。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均合格者直接晋升为高级评茶员,获得竞赛前6名、符合条件的晋升为评茶师。

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晓阳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青岛市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匡新介绍:“根据食品加工企业要求,每个茶企业至少要拥有一位中级评茶员,而本次比赛,将产生众多的高级评茶员,这将大大提高青岛整体的评茶水平,有效提高青岛制茶工艺质量,进而全程推动北方茶叶种植加工的规范发展,有力地推动崂山茶文化发展。”

大赛由青岛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和共青团市委等部门共同主办,青岛市茶文化研究会承办,青岛晓阳春茶业职业学校等协办。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参赛选手 青岛 职业技能评茶大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