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四川建川博物馆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国防兵器展

2019年04月04日 14:38 | 作者:童芳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成都4月4日电(记者 童芳)4日,位于四川大邑县的民营博物馆——建川博物馆聚落里,一个旨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国防兵器展重装亮相。

建川博物馆聚落的国防兵器馆建成开放于2009年。该馆以兵器形态为空间分割,分为室内展厅与室外展厅两个部分。室外展厅主要展陈坦克、飞机、导弹、鱼雷艇等大型重武器,室内展厅以兵器发展为线索,分为冷兵器、火器、现代兵器三个展览单元。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的国防兵器馆在原有基础上,对室外展厅做了更加规范的调整,并增加了版面陈列。室内展厅除旧布新,游线重构,分成兵器起源、青铜时代、钢铁威力、火器兴起、近代枪械、当代兵器、中国当代兵器巡礼等七个展览单元。新馆运用场景复原、多媒体互动、兵器陈列等手法,制作出“明代红夷大炮”“踩地雷”“打靶射击”等体验场景,令整个展览极具参与性和互动性。

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表示,希望通过这个展览让观众了解国防知识,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兵器 建川 博物馆 国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