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联邦航空局重新评估波音737 MAX机型安全性

2019年04月04日 17:25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美国联邦航空局组建国际审查团重新评估波音737 MAX机型安全性

3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宣布正在组建一个国际审查小组,以对遭受全球范围停飞的波音737MAX机型重新进行安全审查。官员表示,此举意在使波音737?MAX重获公众信心,与该机型何时重新投入使用无关。?

英国路透社4日报道称,FAA正在组建联合技术审查团队,对波音737MAX机型进行新一轮检查“以确保其安全性能”,并且还会对在两次坠机事故中都存在问题的防失速系统进行仔细检查。

FAA称,此次调查“将会对波音737MAX飞机上的自动飞行控制系统进行全面审查”,并且“评估自动飞行控制系统的各个方面,包括其设计及飞行员与系统的互动”,以判断其是否符合现有法规,并确认未来是否要增加新的功能。

据报道,FAA数十年来一直负责为波音及其他飞机制造商进行飞机认证。美国众议院交通运输和基础设施委员会主席彼得·吉奥在一次声明中说,“考虑到这次停飞暴露出的波音737MAX和FAA认证中的许多严重问题,必须有一个独立机构对该机型进行安全审查并恢复公众信心后,波音737MAX才可以重新投入使用”。?

据报道,此次审查将由前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克里斯托弗·哈特主持,并邀请来自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及国际航空当局专家共同参与。目前FAA还没有明确具体参与国家,但加拿大政府新闻发言人表示加拿大将参与其中。

一位FAA官员表示,此次审查与FAA之前确定的波音737MAX在何时能够重新投入使用无关。而就在FAA宣布审查决定前两天,FAA刚刚与波音公司确认,波音737MAX机型的全球停飞时间将会超过之前预期。

在印尼航空与埃塞航空相继发生波音737MAX机型坠毁事件导致近350人身亡后,全世界有超过300架波音737MAX正处于停飞状态。波音公司发言人称,波音公司正在努力与专家团队合作,“在我们设计、建造、交付、维护波音飞机时,安全永远是我们的首要关切”。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国联邦航空局重新评估波音737 MAX机型安全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