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内蒙古政协围绕年度协商“加大特色产业发展力度,建立稳定脱贫机制”开展调研

2019年04月04日 17:59 | 作者:常歌 通讯员 单良 杨玉柱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内蒙古

全国政协常委、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董恒宇带领调研组在工作

人民政协网内蒙古4月4日电 (记者 常歌 通讯员 单良 杨玉柱)“现在是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必须坚持不懈做好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我们要深入分析我区当前脱贫攻坚的总体形势,认真思考打赢脱贫攻坚战接下来怎么干、如何通过稳定的脱贫机制让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等问题。”3月26日至27日,全国政协常委、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董恒宇带领自治区政协农牧业委员会调研组,围绕年度协商议题“加大特色产业发展力度,建立我区稳定脱贫机制”来到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调研组考察了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沙尔沁基地、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农产品质检中心、畜牧研究所实验室和草原畜牧业数据库,以及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草博馆,重点就发展内蒙古特色农牧业产业征求意见建议。

“3万份土样、完整的土壤及植被数据库,只有民营企业才能做到!”在蒙草集团,自治区政协委员盖志毅和全国政协委员王召明认真交流着观点。“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内蒙古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战略定位、体现内蒙古特色,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作为农牧林草相关科研机构和企业单位,在推进内蒙古生态绿色发展中应该成为支撑和引擎,推进特色产业发展。要进一步创新科企合作新模式,通过产学研用相结合,为我区产业脱贫拓宽新渠道,努力探索出一条有利于我区农村牧区生产、生活、生态长远发展的小康之路。”委员们纷纷提出真知灼见。

“发展特色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要因地制宜,依托当地资源秉赋,传承游牧文明和草原文化优秀遗产,把培育特色产业作为推动持续脱贫、稳定增收的根本出路。”董恒宇说。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内蒙古 政协 脱贫 年度 董恒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