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PPP学术联盟2019年第一次会议在沪召开

2019年04月04日 18:40 | 作者:高君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上海4月4日电 4月3日,中国PPP学术联盟2019年第一次会议暨PPP市场形势分析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北京大学PPP研究中心和上海交通大学PPP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以“促进PPP学术研究与市场动态交流,推进中国PPP规范运行与持续发展”为主题。财政部PPP中心主任焦小平、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锋、北京大学PPP研究中心主任孙祁祥出席本次会议并致辞。开幕式由北京大学PPP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邓冰主持。

中国PPP学术联盟学术会议暨PPP市场形势分析研讨会现场

中国PPP学术联盟学术会议暨PPP市场形势分析研讨会现场

中国PPP学术联盟于2017年9月9日成立,目前已有30多所高校加入。联盟秉承“开放、平等、包容”的原则,连接各方智力资源,旨在进一步整合全国在PPP领域已开展深入研究的高校资源,有效凝聚国内外在PPP领域具有高水平学术研究基础和优势的高校力量。

在主旨演讲环节,天津财经大学原校长、长江学者李维安,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PPP研究中心主任孟春,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林少培,北京财建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红等嘉宾分别围绕“绿色发展:PPP项目的ESG改进”、“加强PPP预算绩效管理,促进PPP高质量发展”、“海外PPP项目风险管理”及“PPP项目绩效管理及思考”四个方面做了精彩分享。

上海交通大学PPP研究中心主任胡昊主持的“PPP支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讨论会中,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孔海南,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副会长兼首席政策专家骆建华,云南省大理市副市长周亚敏,生态环境部科财司投资处处长逯元堂,北京大岳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永祥共同参与了讨论。从不同角度分享了PPP在促进环境治理、流域治理、以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的作用,分析PPP在环境治理项目中面临的问题和对策建议。

PPP支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研讨现场

PPP支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研讨现场

圆桌论坛分别围绕“10号文精神下的PPP高质量发展”、“PPP法治与制度建设”、“PPP绩效评价与管理”展开研讨交流。来自国家有关部门、地方政府代表、国际组织代表、学术联盟各高校、研究机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金融投资机构和专业咨询领域的人士,共同探讨当前PPP高质量发展的热点和前沿问题,分析2019年一季度PPP市场形势。圆桌讨论环节同时邀请学术联盟单位代表自由发言,共同探索PPP高质量发展应注重的几个主要问题和市场关切。

圆桌对话聚焦10号精神下的PPP高质量发展

圆桌对话聚焦10号精神下的PPP高质量发展

圆桌对话聚焦PPP法制与制度建设

圆桌对话聚焦PPP法制与制度建设

圆桌对话聚焦PPP绩效评价与管理

圆桌对话聚焦PPP绩效评价与管理

胡昊在总结中表示:“中国PPP学术联盟2019年第一次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的顺利召开,有效地连接了各方智力资源,通过聚集全国在PPP领域已开展深入研究的高校资源,结合对PPP市场形式的升入分析,搭建起理论与实践的桥梁,有利于推进资源合理配置和创新要素的聚集,实现跨单位、跨学科的联合学术攻关和PPP实践。中国PPP学术联盟将继续秉承“开放、平等、包容”的原则,通过建立有效的联盟机制,在理论研究、政策咨询、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层面协调开展工作,引领PPP发展的核心价值和未来PPP发展的创新方向,真正实现优势互补、协作共赢。”(高君明)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ppp 联盟 学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