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商务部:中美双方积极举动为经贸磋商创造良好氛围

2019年04月04日 19: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4日电 “3月5日,美方正式宣布再次推迟对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税率提升至25%的期限,具体期限另行通知。3月31日,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宣布延长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暂停加征关税措施,截止日期另行通知。双方上述决定无疑有助于为中美经贸磋商创造良好的氛围。”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4日作出上述表示。

4月4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最近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宣布继续暂停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和零部件加征关税,请问这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美国是否也会对中国部分商品暂停加征关税?中美两国是否已经接近达成协议?

高峰表示,中美两国元首在G20阿根廷峰会期间举行会晤,就经贸问题达成重要共识。作为两国元首共识的一部分,美方对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税率提升至25%的期限从2019年1月1日推迟到3月2日。之后,为推动磋商,中方宣布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暂停加征关税3个月,截止日期为3月31日。

高峰提到,3月5日,美方正式宣布再次推迟对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税率提升至25%的期限,具体期限另行通知。3月31日,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宣布延长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暂停加征关税措施,截止日期另行通知。双方上述决定无疑有助于为中美经贸磋商创造良好的氛围。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关税 中美 经贸 磋商 加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