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家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2018年募集善款31.7亿元

2019年04月04日 19:31 | 作者:罗争光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4日电(记者 罗争光)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民政部指定的20家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2018年共为全国1400余家公募慈善组织发布募捐信息2.1万条;吸引超过84.6亿人次参与;募集善款总额超过31.7亿元,同比增长26.8%。

根据慈善法有关规定,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分两批指定了20家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

据介绍,2018年20家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坚持向扶贫和基层倾斜,服务精准扶贫项目数、基层慈善组织数占比均超过80%。相关平台推出行走捐、阅读捐、积分捐、消费捐、企业配捐、虚拟游戏捐等创新方式,受到欢迎。

同时,各平台在2018年加强规范化建设,强化信息公开、在线投诉举报功能。相关平台立足自身特色和优势,为中小型慈善组织能力建设提供支撑,包括提供平台入驻、咨询、培训、辅导,以及技术、资金、传播等方面的支持。

根据相关行业标准,民政部在2018年加强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监管,持续做好舆情监测、日常巡检和投诉举报受理,督促平台履行主体责任,约谈平台18次,全面巡检2次,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7份、改进建议书9份,要求提交书面说明和整改材料7次。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平台 信息 募捐 互联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