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首相同工党谈判陷停滞 欧盟不愿再推迟脱欧期限

2019年04月07日 07: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反对党工党5日表示,与英国政府就英国脱欧协议的最后一搏进行的谈判没有取得任何进展。欧盟领导人表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没有说服他们让英国推迟下周的脱欧。

资料图:英国议会。

资料图:英国议会。

【与工党谈判停滞】

在三次未能使协议获得通过后,特蕾莎·梅求助于工党。工党表示,政府在为期三天的谈判中“没有提出真正的改变或妥协”。工党声明称,“我们敦促首相对她的协议做出真正的改变。”

英国工党脱欧事务发言人Keir Starmer表示,工党希望谈判继续进行,而首相办公室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政府在谈判中“提出了严肃的建议”,希望谈判在周末继续进行,“以便达成一项双方都能接受的协议”。

在工党发表上述言论后,英镑兑美元应声重挫,当日下跌0.5%。

特雷莎·梅所在的保守党、政府乃至工党内部对脱欧问题分歧严重。这导致议会中出现了一场令人困惑的马拉松式表决,从无过渡期的脱欧,到彻底取消脱欧等等的情景都已遭到否决。

上周五,特雷莎·梅出乎意料的要求工党与她就一项可能对双方都有利的协议进行谈判——但一些工党人士表示,她是在诱使工党为她的失败承担责任。

资料图: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资料图: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致信布鲁塞尔】

另一方面,特雷莎·梅写信给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提议最迟推迟退欧到6月30日。

“政府希望就批准时间表达成一致,允许英国在2019年5月23日之前退出欧盟,因此不参与欧洲议会选举,但如果事实证明这是不可能的,政府将继续为举行选举做负责任的准备。”信中写道。

但欧盟多国领导人对此似乎缺乏兴趣。荷兰首相吕特表示,特雷莎·梅的信引发了一些疑问,并补充说:“我们希望伦敦方面在下周三之前给出更明确的答复。”

法国希望欧盟转向其他事务,包括总统马克龙提出的一揽子改革方案。法国暗示,除非英国对未来提出明确计划,否则法国不准备接受延期。

欧盟高级官员表示,图斯克提议将英国脱欧延期一年,如果英国议会批准脱欧协议,这一期限也可能被缩短。“唯一合理的出路是延长期限,但要灵活。我将其称之为‘弹性延长’,”一位欧盟官员表示。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工党 脱欧 谈判 欧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