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宣布国安部长尼尔森将离任 与边境危机有关?

2019年04月08日 07: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8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7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即将离任。他同时宣称,现任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局长凯文·麦卡利斯南将担任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据美联社报道,两名知情人士表示,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Kirstjen Nielsen)7日辞职,原因是美国政府对穿越南部边境的中美洲家庭数量增加日益感到失望。

特朗普在推特上感谢了尼尔森的工作,并宣布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局长凯文·麦卡利斯南将接任代理部长一职。特朗普发推文称:“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将离职,我要感谢她的贡献。”

特朗普还称:“我很高兴地宣布,现任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局长凯文·麦卡利斯南将成为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我有信心凯文会做得很好!”

分析称,麦卡利斯南长期担任边境官员,深受国会议员和政府官员的尊敬。任命一名移民官员担任该职位的决定,反映出特朗普优先考虑的是这个在9·11恐怖袭击后成立的,旨在打击恐怖主义的部门。

自从尼尔森的前任约翰·凯利(John Kelly)于2017年成为白宫办公厅主任以来,白宫和尼尔森之间的紧张关系就一直存在。尼尔森被认为对总统和他的助手,尤其是高级顾问斯蒂芬·米勒支持的一些最严厉的移民措施持抵制态度,这些措施包括边境问题和一些难民的保护地位等问题。

特朗普几个月来一直抱怨尼尔森在移民执法方面的表现乏善可陈。去年11月,特朗普曾告诉顾问,他已决定解雇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尼尔森可能会在未来几周或更早离开政府。

最近几周,随着新一波移民潮对边境地区的资源造成了沉重负担,以及特朗普试图在2020年的连任竞选中夺回对移民问题的控制权,双方紧张局势再度升温。

知情人士称,尼尔森7日在白宫与特朗普会面时,不知道自己会被解雇还是会辞职,最后她辞职了。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尼尔森 朗普 部长 边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