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小修补也关乎大民生

2019年04月08日 10:25 | 作者:徐曙光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近日,笔者看到几位工人正在县城人行道上对破损的地砖进行修补,将原来翘起或受损的地砖重新进行了维修和加固。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修小补,引来了路人的称赞,觉得有关部门“很贴心”,为确保老百姓出行安全方便做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情。

日常生活中,经常有这样的经历,下雨天走在人行道上,一不小心踩到翘起或破损的地砖,就像碰到处暗藏的“地雷”,一脚下去顿时污水四溅,弄湿、弄脏自己或旁边行人的鞋子和裤腿,让人心情瞬间变得非常糟糕。这虽然是生活中的小事,但直接影响到市民的日常出行和市容环境。

小修小补也是民生大事,对细节的关注表现出城市管理者提升服务品质的理念和初心。近几年来,不少城市通过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市容市貌和城市环境,成效显著。但还应从细微处入手,扑下身子、倾听民声,及时发现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一些漏洞、短板和不足。

笔者以为,城市管理不能一味“抓大放小”,除了花大力气管好城市的大马路、大广场以外,相关部门也要多花些时间和精力到街巷里弄、背井小巷跑一跑,多倾听广大市民的声音,对新发现的一些“小问题”及时改进和完善。做好每一件直接关系民生和百姓生活的“小事情”,才能让城市环境更加安全、舒适、宜居,让市民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修补 民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