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做母亲朋友圈的保护神

2019年04月08日 10:30 | 作者:莫小君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母亲的微信群很多:同学群、广场舞群、公司群、超市群、家庭群、小区群……母亲常从这些群里给我转发一些“伪科学”文章,比如《这6种神奇食物,每吃一口都在净化血液》《防癌效果最好的是绿豆》等。母亲还逼我每篇都要看,说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母亲生日那天,我在餐厅订了一桌菜,想好好为母亲庆生。可当母亲听说我点的是小龙虾汤锅时,说什么也不吃,还要求服务员把已经做好了的汤锅换掉,并马上从手机里翻出一篇《侵华日军改造小龙虾基因》的文章让我看。这篇文章母亲以前也给我发过,我还专门去查了资料:DNA双螺旋结构是1953年发现的,日军怎么可能改造小龙虾基因呢?我讲给母亲听,她就是不信,还说小龙虾她是不会吃的,也不准我们吃。

为了母亲不再受到这些“伪科学”文章的伤害,我准备做母亲朋友圈的保护神,让母亲在科学有益的文章影响下健康生活。

为此,我找来《科技日报》刊登的辟谣文章给母亲阅读,让她接受正确的科学知识。我还仔细观察母亲订阅的公众号,针对她的阅读习惯去找内容质量优秀的公众号,给她订阅的内容来一个更新换代。母亲最关心是健康、防止疾病、养生保健等方面的内容,我就帮她下了一些比较权威的医疗科普App。我还定期清理母亲微信群里面的文章,发现可疑的文章就立刻投诉。

渐渐地,母亲不再相信那些“伪科学”文章,也不会因为这些文章,这也不吃、那也不喝了,生活得快快乐乐。有时看到一些实在拿不准的文章,母亲也会先向我求证再转发。以后,我也要坚持做好母亲朋友圈的保护神,让她幸福的时光更长远。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母亲 文章 朋友圈 保护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