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内蒙古召开全区盟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工作座谈会

提出与各盟市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

2019年04月08日 16:18 | 作者:常歌 通讯员 闫晗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内1

图为内蒙古自治区全区盟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工作座谈会现场

内2

图为内蒙古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张殿生

人民政协网山西4月8日电(记者 常歌 通讯员 闫晗)4月3日,内蒙古自治区全区盟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自治区政协办公厅、教科卫体委员会、12个盟市和满洲里、二连浩特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暨地方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工作座谈会精神。盟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进行了发言,从凝聚共识、明确定位、突出重点、精准选题、组织前瞻性调研、开展民主评议、发挥专委会作用等方面介绍了各自的工作亮点和创新举措,并对进一步做好专委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张殿生通报了委员会过去一年主要工作和体会,对做好2019年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要进一步认识和把握专委会的工作特点和职责任务,进一步推动专委会专业化建设,进一步加强专委会履职品牌建设,进一步加强各级专委会沟通交流和协同合作,进一步加强专委会党的建设等五点意见。”张殿生说:“今年我们迎来两个70周年。全区各级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将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化交流,努力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使各级政协教科卫体工作展现新作为。”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中和参加座谈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为开展专委会工作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立足岗位,努力探索,坚持创新,在工作中有所作为。搭建好委员履职平台,做好服务工作,调动广大委员积极参与到调研、协商工作中来,发挥委员在各自领域的专长,凝聚广大委员的智慧和力量,创新工作方式,切实提出合理化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打造专委会履职品牌。要加强沟通,密切联系,上下协作,提高工作水平。“与各盟市建立起常态化的沟通机制,密切协作,共同提高政协履职工作水平。”王中和说。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工作 教科 科卫 体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