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四川达州市政协“委员沙龙”说“降税”

让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政策红利

2019年04月09日 10:38 | 作者: 韩冬 通讯员 杨焱 李敬洲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 韩冬 通讯员 杨焱 李敬洲)“我是做物流行业的,营改增后,物流企业的税负不降反增,怎样解决这个问题?”

“只要符合政策,可按当期进项税加计抵减10%,从而达到‘减负’目的。”

……

4月2日,四川省达州市政协举办“企业委员沙龙”活动,全市30多家委员企业与市税务、发改、人社等职能部门“面对面”,就“解读税费减免政策,助推企业纾难解困”开展协商建言。

企业现场发问,职能部门当场解答。活动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减税降费具体政策措施、降费项目及奖补政策措施、社会保险费缴费政策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委员们还围绕简化税务办理审批流程、不动产抵扣政策实施、企业毛利申报、居家养老税收优惠等热点话题,提出意见建议40余条,获得了相关部门的认可和采纳。

“我们把问题直接向主管部门的一把手或负责人反映,解决速度快。一些搞不懂的政策通过面对面一问一答,一下子就明白了,效率高!”参加活动的达州市现代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汪从刚告诉记者,通过沙龙活动,让企业实实在在地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和红利,也更深层次体会到了党和政府对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的高度重视。

“企业委员沙龙”是达州市政协履职的创新之举,活动每年举办两期,本届政协内已经举办5期。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税费政策 企业 红利 达州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