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北京延庆精准集约服务保障世园会

2019年04月09日 13: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北京延庆精准集约服务保障世园会

    北京世园会将于4月底在延庆揭幕。用本地花卉供应世园会,是服务保障的重要内容之一。图为延庆当地的苗木种植基地。延庆区供图

(北京世园会)北京延庆精准集约服务保障世园会

中新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 尹力)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下简称北京世园会)将于4月底盛大揭幕。园区所在地延庆区,正积极供应苗木资材、整治清扫周边道路、安装智慧路灯,以精准、集约的方式服务保障世园会。

收集选育2000多园艺品种供应世园会

四月的延庆,春风送暖,正是鲜花、树木种植的最佳时节。由延庆园艺产业园供应的月季花苗日前进入北京世园会园区,被栽植到园区南路绿化带两侧。

以本地花卉供应北京世园会,是服务保障的重要内容之一。

负责园区南路绿化和景观布置的北京市养护集团第十公路工程处技术负责人董佳琦表示,本地苗木质量好,适应当地的气候环境,能更快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道路景观,同时大大降低运输成本,一举多得。

自北京世园会筹办工作启动以来,延庆区积极收集储备花卉、果品、蔬菜、观赏苗木、中草药等资源,在多个现代园艺产业园收集选育2000余个园艺品种(品系)。目前,可批量供应市场的有720个品种、228.7万盆、5181.4万株。其中包括花卉及种苗512种、85.14万盆、5069万株;中草药22种、112.4万株,蔬菜156种、138万盆;果树盆栽30种、5.6万盆。

延庆现代园艺产业工作组办公室副主任王淑琴介绍,自2012年北京世园会申办成功以来,该区就开始布局园艺产业,进行资材储备。目前,第一批苗木已经进入园区进行种植,今后各园艺产业园将继续供应,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除提供苗木资材之外,延庆现代园艺产业工作组还协助贵州、福建、陕西等省市,寄养储备参展资材,协助参展企业就近租赁48个温室大棚、50亩陆地种植培育资材。

北京世园会将于4月底在延庆揭幕。图为由延庆园艺产业园供应的月季花苗被栽植到园区南路绿化带两侧。延庆区供图

北京世园会将于4月底在延庆揭幕。图为由延庆园艺产业园供应的月季花苗被栽植到园区南路绿化带两侧。延庆区供图

整治环境 洒扫道路以待世园会

修剪道路两侧高大乔木,重新施划部分道路标线……连日来,延庆公路分局全面综合整治道路环境,增加完善“世园会”指引标识,让“条条大路”通世园;将周边道路按重要程度分级,核心保障路线、重点保障路线、一般保障路线,三类路线合计约278公里。

其中,核心保障路线处于北京世园会周边重大活动核心区域,全长约39公里;重点保障路线为通往核心区域的路线,全长约58公里;一般保障路线为公交接驳、旅游专线等路线,全长约181公里。

延庆公路分局养护管理科副科长邢亚杰表示,在北京世园会召开期间,核心保障路线保洁频率将由现在每天2次提高到每天7次,重点保障路线保洁频率提高到每天4次,一般保障路线保洁频率提高到每天2次,全力保障展会期间环境整洁。

智慧灯杆提供智能信息化服务

随着北京世园会日渐临近,延庆区智慧灯杆的安装工作已接近尾声。城区内5条街道上的22根智慧灯杆已经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百康路、世园路、圣百街等周边8条市政配套道路计划安装92根智慧灯杆。

据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延庆分公司建设项目经理张海元介绍,目前,世园周边8条市政配套道路上的灯杆硬件设施已基本建成,经过设备调测后,将逐步投入使用。

智慧灯杆的顶端挂载着几个微天线,灯杆中部伸出两条铁臂,上面安装了大大小小数个摄像头。除具备一般照明功能外,还搭载了智能安防监控、无线网络微天线,将来民众在智慧灯杆附近可以享受5G无线网络。部分街道的智能灯杆增加了环境监测、路侧停车等功能,后期根据需要,也可添加LED显示屏系统,为实现智慧交通提供设施保障。

智慧灯杆“一杆多用”,不仅节约空间,美化环境,而且节约人力物力资源,同时也是科技化、智能化城市建设的一种探索,将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北京世园会的智能信息化服务提供坚实保障。(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世园 延庆 保障 北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