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四川省委会调研中小企业营商环境

打造一批“小巨人”和“独角兽”

2019年04月09日 16:26 | 作者:韩冬 郭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韩冬 通讯员 郭健)“我们四川国际医药健康城总规划面积约200余万平方米,由医药健康产品交易区、中药材交易区、新药研发中心、综合服务区等功能区组成,计划总投资逾50亿元。”近日,民革四川省委会调研组来到德阳市,就“优化中小企业营商环境,促进县域经济发展”重点课题开展专题调研。

广汉四川国际医药健康城、四川米老头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什邡王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四川省华兴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短短两天时间,调研组走访了多家优秀民营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发展前景、规划目标、营商环境等进行了交流和深入探讨。调研组还与德阳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调研主题的具体举措和困难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调研组建议,以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保障,优化中小企业营商环境;以规范法制为基础,优化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环境;以保障要素为核心,优化生产运营良好环境;以抓政策落地为支撑,优化可持续发展环境;以抓融合发展为方向,把中小企业做成“小巨人”和“独角兽”。

“我们要着眼民营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充分发挥民革参政议政和意见建议直通车作用,为中共地方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服好务,形成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率队调研的民革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郑学炳表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环境 民革 中小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