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上海市委会组织贵州纳雍县乡村干部学习乡村发展的理念经验 ​

2019年04月09日 17:03 | 作者: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我们要用最大的力量把这件好事办好”
——民革上海市委会组织贵州纳雍县乡村干部学习乡村发展的理念经验


近日,民革上海市委会机关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来自脱贫攻坚结对帮扶乡——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锅圈岩乡的乡村干部们。在民革上海市委会和民革浙江省委会联合为对口帮扶的两个乡的村干部举办培训班之前,民革上海市委会特意邀请他们来到上海,参观上海郊区农村,学习乡村发展的理念与经验。

在座谈会上,民革上海市委会副主委王光贤介绍了民革组织的基本情况,以及民革上海市委会结对帮扶锅圈岩乡的思路和工作部署。“希望各位村干部珍惜这次学习考察机会,思考农村发展如何与城市需求相对接,启发乡村发展思路、学习乡村管理经验,提升脱贫攻坚的信心和能力。”

交流中,王光贤特别提到,民革上海市委会的结对帮扶重在扶智、扶志、扶产业;尤其要重视发展教育;在产业帮扶过程中,要注重提升产品品质,注重提高服务的水平和效率,要经得起市场检验。

“我们一定要用最大的力量,把这件好事办好!”带队的锅圈岩乡副乡长吉杰表示,参加此次培训,是为了开拓思路、开阔视野。他们将把看到、学到的知识和理念,对接锅圈岩乡实际需要,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注入能量。

随后,乡村干部们先后赴奉贤、金山等郊区考察。民革奉贤区委会、金山区委会也围绕乡村发展与他们开展了交流。在奉贤区,主委唐巍表示,要把扶贫攻坚工作作为政治责任担当,积极动员民革党员和社会力量,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搭建平台促进黔货出山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在金山区,干部们在副主委裴雄卿陪同下,实地参观农场,学习了先进的农业技术和管理经验。(记者 顾意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上海市 市委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