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苏辉走访台盟陕西省委会机关

2019年04月09日 17:23 | 来源:台盟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4月8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在陕期间走访了台盟陕西省委机关,并与盟省委领导班子成员、盟员骨干、机关干部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苏辉指出,台盟十大以来,在十届台盟中央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各级盟组织、广大盟员和机关干部干劲十足、全力投入工作,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我们有信心和决心把台盟工作做得更好。

苏辉充分肯定了台盟陕西省委的各项工作,并对台盟陕西省委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学习、履职、基础”的三点要求。她指出,陕西基础条件好,具备显著的历史文化优势、科技教育优势、地理区位优势和“一带一路”建设等政策优势,未来发展前景可期。台盟陕西省委要紧密围绕中共陕西省委的工作部署,发挥好参政党职能。

一是要认真学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新时代统一战线新的要求、新的内涵,特别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共中央方针政策、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相关理论;要学习盟史,不忘初心,把我们台盟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二是要认真履职。我们的履职应该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立足台盟实际,充分调动广大盟员的积极性,彰显台盟特色。

三是打好基础。要加强组织建设,增强青年台胞的台盟意识、家乡意识、祖国统一意识,把更多的优秀台籍青年纳入我们的视野下,加快培养,并为盟员发展提供历练平台,永葆台盟事业人才兴旺。同时,她希望,台盟陕西省委要在助力两岸关系发展中发挥好陕西历史文化优势,用“看得见”的历史、“摸得着”的文化增进台湾同胞的文化认同、民族认同和国家认同,夯实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社会文化基础。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台盟陕西省委主委王二虎表示,非常感谢苏辉主席来机关看望大家。希望全省盟组织、广大盟员及机关全体干部要认真落实苏辉主席对陕西台盟提出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中共陕西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忠诚履职,积极建言,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台盟陕西省委副主委吴志红、陈玉玲、谷磊参加了座谈会。

在陕期间,苏辉看望了在陕老盟员洪涛及夫人曹华。苏辉强调,老一辈的盟员是台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历史参与者、见证者,要挖掘整理好盟史资料,尤其是将台盟先辈奋战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中的先进事迹记录下来,让青年盟员更加深刻感悟台盟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的光荣历程。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盟 陕西省 省委 机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