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武维华看望江浙沪九三学社社员

2019年04月09日 17:25 | 作者:侯艳华 | 来源:九三学社之声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3月26日,武维华在苏州参加江苏省社员座谈会。

3月24日至4月3日,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在江浙沪三省(市)开展年度党派大调研和召开社中央第二十次科学座谈会期间,以到社员任职企业调研、邀请社员企业家座谈、参加社员座谈会、视察社组织机关、出席地方社务活动等不同形式,看望慰问广大社员和机关干部。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参加看望。

调研期间,武维华先后来到社员杨卫东、胡歙眉、戴晓东、汪梦余、陈林森、徐科、王建峰、玄振玉、王立鹏、刘钢、葛航、蒋建圣、周柔刚等任职的多家企业,就“促进科技型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课题听取意见建议。在张江科学城展示厅,社员李爱国向武维华一行介绍了包括上海光源在内的大科学设施。

调研座谈会上,武维华与蔡渊、杜建强、汪德嘉、朱鹏程、杨光华等社员企业家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在创新创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征求他们对促进科技型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他高度肯定社员企业家在创新型国家建设中所付出的艰辛探索和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企业家们进一步发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勇于参与国际竞争,不断开拓创新,为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促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他叮嘱企业家们要有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国家中心工作中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实现理想抱负。对于社员企业家反映的困难问题和现实需求,武维华要求各级社组织进一步了解情况,积极协助解决。

3月27日,武维华视察九三学社上海市委机关,在院士墙前驻足。

3月26日下午、3月27日上午、4月2日晚上,武维华分别参加了社江苏省委、上海市委、浙江省委组织的社员座谈会。社苏州市委主委陈林森、社上海市委副主委钱锋、社杭州市委主委罗卫红等分别汇报了各地社务工作情况。部分基层组织主委就推动基层组织发展、培养青年骨干、保持界别优势、提高参政能力、发挥专工委作用、加强机关建设、加大传统教育基地宣传、密切联系基层等提出意见建议。三省(市)共60多位社员参加座谈。

武维华在社员座谈会上讲话时指出,目前江浙沪社员数量占全国社员总数的20%,近年来,三省(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职尽责,各项工作走在全社前列。他要求各级社组织围绕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心任务,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多做好事、善谋大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规划(2018-2027)》及相关文件精神,加强干部队伍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和代表性人士工作,保持界别优势和特色,为各项工作打牢组织和人才基础。他勉励广大社员和机关干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围绕社十一大提出的“思想上更加坚定、履职上更加坚实、组织上更加坚强”目标,不断加强学习,立足本职建功立业。

4月3日,武维华在桐庐莪山畲族乡看望桐庐支社社员。

武维华还视察了社上海市委机关,赴天台市参加了九三学社浙江省首届农业科技论坛,视察了位于桐庐县的九三学社全国学术基地建设现场,到桐庐县莪山畲族乡调研“九三之家”开展工作情况,看望桐庐支社社员。

九三学社中央科技专委会主任陈晔光、副主任郭源生,资源环境专委会副主任陈利浩、吴琦,促创工委副主任傅彤,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瑛、张福麟,宣传部副部长王汝芳随同看望。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社上海市委主委赵雯,社上海市委副主委周锋、葛均波、吴健生、刘成良、李安,秘书长朱红;社江苏省委主委周岚,副主委李奇,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蒯建华;社浙江省委主委姒健敏,副主委罗卫红、马永信、范柏乃等同志分别参加相关活动。(文/侯艳华)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社员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