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凝聚海商力量 助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海南省工商联组织召开首届全国异地海南商会座谈会

2019年04月10日 11:07 | 作者:陈启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海口4月10日电(记者 陈启杰)4月2日,海南省工商联组织的“凝聚海商力量,助力自贸区(港)建设”-全国异地海南商会座谈会在海口顺利举行。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郭全茂,省工商联专职副主席王胜及来自全国24家异地海南商会和澳门海南同乡总会的97名商会会长秘书长、省工商联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郭全茂向全国异地海南商会参会代表通报了海南自贸区和自贸港建设出台配套政策和推进情况,对参会代表支持家乡建设给予高度肯定。他着重向与会代表分析了海南实施自贸区特别是自贸港政策后的重大商机,海商企业如何策划运作项目投身海南的发展,回答了海商们关心的营商环境、房地产限购、人才认定、企业用工、汽车摇号等热点问题。郭全茂希望广大海商在助力扩大宣传、招商引资、投资贸易、交流合作、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及助力家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充分发挥独特作用,共同推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王胜通报了相关情况,介绍了组织召开首次全国异地海南商会的目的意义,表示要努力打造异地海商情感交流的平台、信息沟通的平台、合作共商的平台。省工商联在引导“海商回归”方面将继续发挥作用,汇总推动解决海商关心的共性诉求,推动世界海商大会召开,建立工作联动交流机制,通过协商、联席会议等方式,推动共性问题解决和个案维权等突出问题落实。  

目前全国异地海南商会共27家(含正在筹建4家),各异地海南商会为所在省区市的琼籍企业和广大琼籍乡亲提供了一个凝聚乡情、联结友谊、抱团发展、共嬴合作的沟通平台,为团结、促进海商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上,参会的海商代表踊跃发言,对省工商联组织举办这次座谈会给予肯定,对家乡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表示极大热情。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关注家乡、建设家乡。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海南 工商联 郭全茂 王胜 自贸区 商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