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甘肃省委员会关注校外培训机构

实施分层登记制度开展标准化建设

2019年04月10日 15:53 | 作者:王聪 邱瑾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王聪 通讯员 邱瑾玉)“比照工商管理中的登记制度,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大辅导学校’和‘小培训机构’的分层设计,不能搞一刀切,建立起合理的校外培训机构分层分级登记制度,便于进行标准化建设和分类管理。”近日,民盟甘肃省委员会针对全省校外培训机构存在问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意见建议。

一段时间以来,校外培训机构鱼龙混杂。不少家长呼吁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整顿治理,引导培训机构有序规范发展。

从2018年8月份开始,民盟甘肃省委员会抓住这一民生难点和痛点,围绕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化管理问题进行了扎实调研。从调研情况来看,各地相继出台了对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化管理的意见和措施,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治理,无序发展的势头得到遏制。但是,在规范化管理过程中,也存在多头审批、归口不清、缺乏统一标准等问题,制约了校外培训机构的健康发展。

民盟甘肃省委员会调研后认为,应尽快梳理校外培训机构的业务登记和主管单位,将校外培训机构划分为学科类和非学科类、盈利和非盈利两个类别进行登记管理,以解决管理混乱、归口不清的问题。民盟甘肃省委员会呼吁,成立校外培训机构行业自律协会,由行业协会制定黑白名单,定期通过新闻媒体、专门网络平台进行公布,长期展示,供公众查询。

在标准化方面,民盟甘肃省委员会提出,还应确定校外培训机构登记设立标准,明确师生比、场地人员面积比、师资要求、场地要求等,并设立楼层、面积、人数等消防方面安全要求。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培训 机构 校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