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京湘两地委员首次远程连线 共话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2019年04月10日 21:38 | 作者:刘彤 杨岚 张力洋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 刘彤 杨岚 张力洋)4月10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北京市政协、湖南省政协首次通过互联网平台开展远程连线交流活动,两地政协委员共话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11

会议现场

在2个小时的时间里,视频在北京市政协主会场、湖南省政协主会场、北京“委员听民意”现场、湖南委员线上线下联动值班现场等17个场地进行切换,20多位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群众通过网络“面对面”交流。

在北京主会场,朱良委员就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发言。在湖南主会场,胡彬彬委员就“互联网+政协”的探索与实践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22

吉林主席发言

在北京电视台演播室,北京市政协委员宋慰祖、艾冬云、聂一菁探讨了协商访谈全媒体直播的形式。在湖南委员线上线下联动值班现场,文方和刘习明委员就“脱贫奔小康”和“全面二孩政策”两个主题和市民网上交流。

连线还在湖南老委员咨询团第三方评估现场、北京“委员听民意”现场、湖南“微建议”办理成果现场、北京模拟政协活动现场等地传播,“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陈平、北京市政协港澳委员施荣怀也加入到交流中,北京市政协委员张景华、陈小兵、屈庆超、张凤敏、吴宜夏通过微视频的形式从自己的调研现场、工作现场发来建议。截至中午11:30结束,网络直播点击量达到970.4万。

33

李微微主席发言

此前,北京市政协在网络议政平台上,开展了为期十天的“提质增效 委员出招”网络议政活动,共有60余位委员提出了120余条意见建议。

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表示,京湘两地政协打破空间限制,围绕一个主题开展远程交流,这是一次全新探索和有益尝试。北京市政协在搭建协商平台、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提案办理、委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品牌,展现了政协工作的“首都风采”,湖南省政协将认真学习借鉴北京市政协在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44


对于湖南省政协在打造政协云、微建议、委员网上值班室品牌活动等方面形成的新思路、新平台、新机制,吉林表示印象深刻,值得北京市政协认真学习借鉴。他说,相信京湘两地政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切实把提质增效贯穿履职全过程和各方面,一定会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政协 委员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