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依托互联网,画出更大“同心圆”

“京湘两地委员远程连线共话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湖南政协主会场侧记

2019年04月11日 10:39 | 作者:刘洋 王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11日电(记者 刘洋 王双)“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个‘格列卫’,也就是《我不是药神》中‘格列宁’的原型,原来是12000元,现在是9600元……价格已降下来了,老百姓负担也减轻了不少。”4月10日,北京、湖南两地政协委员共话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远程交流活动正在进行。在湖南省政协主会场的大屏幕上,湖南外场连线的零售药店负责人向大家介绍微建议办理情况和成效。

委员提交微建议,是湖南省政协借助互联网技术实施民主监督的一种探索。去年,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领办“进口药降税不降价”的微建议,得到社会广泛关注。“微建议办理成效明显,值得我们学习。”在北京政协主会场的吉林主席点赞道。

远程交流会以主会场和外场连线的形式进行。在湖南主会场内,拥有多年履职经验的省政协委员罗可大分享了自身的履职感受。

湖南省政协委员罗可大十多年来深耕脱贫攻坚第一线。他直言,令他受教育最深的还是参与省政协“三个一”扶贫行动。行动开展以来,湖南全省4万多名新老政协委员,结对帮扶4万多户贫困家庭,惠及10多万贫困群众。罗可大带领企业结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3515户,累计资助贫困学生1936人;通过组建农业合作社,支持30多个贫困村发展杂粮产业,让贫困户通过参与产业发展增加收入、实现脱贫。

这边主会场内气氛火热,那边会场外等待连线的人员也已准备就绪。

“现在我所处的位置是长沙市望城区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这里原来是长沙市的城市固体废弃物处理场,垃圾成山,臭气熏天,群众意见很大。”随着湖南省政协老委员咨询团成员袁准的阐述,画面不断切换。透过屏幕可以看到,昔日垃圾场如今环境优美,群众交口称赞。

垃圾场实现“华丽转身”,得益于湖南省政协不断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自2017年起,省政协充分发挥老委员咨询团的作用,积极探索提案办理第三方评估。《关于提升我省生活垃圾处置能力和水平的建议》被列为年度重点提案后,老委员咨询团作为第三方评估组,多次来现场评估办理实效,助推提案办理落实落地。

随着活动的不断深入,京湘两地政协还就提案、调研、收集民意等工作展开了交流。荧屏画面轮播切换间,两地政协工作的经验与观点不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越来越多“履职宝藏”随之涌出……

“今天我们通过远程在线交流,再次感受到了北京市政协工作的新面貌、新作为。”李微微表示,湖南省政协将认真整理、充分吸收北京市政协在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把这次远程连线交流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湖南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在一片热烈祥和的协商氛围中,此次远程交流活动画下了圆满句号。同时,一个新的起点正在展开———以互联网为依托画出的“同心圆”半径还将延伸多长,延至何处,未来可期。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政协 互联网 湖南 北京 远程交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