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湖州市政协:定向破难 坚持长效

浙江湖州市政协开展“三服务”活动用心用情用功

2019年04月11日 13:03 | 作者:包玉院 李宏 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11日电(记者 包玉院 李宏 鲍蔓华)“2012年我们企业获批龙井茶证明商标准用证,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未予明确龙井茶分装资质,应市场合作方要求需要完善龙井茶异地分装SC认证。”近日,浙江茶乾坤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浙江省湖州市政协“三服务”走访过程中这样反映。SC认证是目前企业面临的一个重要难题,市政协高度重视,立即委派市政协港澳台侨委深入企业了解具体情况,并赴市场监管局向相关负责人咨询政策、对接协调。3月13日,市政协召集市、县市场监管部门赴浙江茶乾坤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专题现场办公,市场监管局负责人现场解答了茶叶分装生产许可政策,查验了企业提供的有关申报材料,当场告知企业在相关申报材料齐全条件下可直接变更SC证书。该公司正在完善相关申报手续。

在德清县钟管镇开展“三服务”过程中,市政协了解到浙江奥加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面临融资难,随即与钟管镇党委政府进行多次协调,并与数个金融机构进行沟通,最终落实了德清农商银行为企业办理信用贷款。目前贷款已经到位,企业正在设计施工图,计划新建低压油管及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配件项目。

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是浙江省委推动“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往深里做的具体抓手,是湖州落实“一四六十”工作体系、推进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具体行动。2019年开年,“三服务”的工作热潮在湖州全市范围内掀起,市政协领导干部们带领团队走基层、跑一线、听民情、解疑难,努力把“三服务”做深做实。

据初步统计,市政协走访基层单位93家,其中企业68家,收集问题48个,现场解决问题8个,领导牵头协调解决问题8个(其中已解决2个),交办问题32个,助力企业解决困难。还及时将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期间企业反映的问题整理汇总,专报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市委“三服务”办,并做好跟踪协办。

“‘三服务’开展以来,干部主动下基层多了、回应诉求更快了、解决难题的措施更实了。”安吉县章村镇朗村村中心幼儿园园长对市政协的“三服务”工作由衷点赞,“此次市政协与党派一同驱车2小时,专程为民族村幼儿园送物资送关怀的活动,不仅为破解民族村发展瓶颈对接资源,更是对祖国下一代的关心和爱护,充满正能量。”

市政协切实努力完成“三服务”规定动作之外,坚持市域一体、市县联动,以扎实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推动“三服务”活动走深走实,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和基层的获得感。因此,市政协开展“加分动作”往深走,建立健全“请你来协商”“界别活动室”“委员工作室”等协商平台,围绕基层社会治理新问题,开展调研视察和协商建言。围绕“推动湖州农业现代化发展水平继续走在全省前列”主题,成立调研小组,召开重点调研协商课题交办会,选取13个重点难点问题,采取区县政协联动、部门配合、委员参与、党派联盟的方法,深入调研、深度研究,为助力现代农业发展建言献策。

建立全面的问题清单、精准的落实清单、明确的责任清单,早在“三服务”活动开展之初,市政协主席杨建新就已明确:“三服务”不是一锤子买卖,而是要掌握节奏、保持韧劲,注重经常性、常搞“回头看”,要在持续深入的服务中、在切实解决问题中,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信任感和满意度。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政协 企业 三服务 湖州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