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中国好血糖计划”启动

2019年04月11日 14:29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记者张磊)近日,“健康中国行——全民慢病防治素养促进行动·中国好血糖计划”在京启动。该计划旨在以基层首席糖尿病医师为抓手,逐步在全国范围培养一批业务全面、技能精湛、服务优质的社区糖尿病管理队伍,加快推动糖尿病的防、治、管工作,实现全人群和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同时结合多样化的线上传播,促进社会公众对糖尿病的科学认知程度。

据了解,近3年来,基层首席糖尿病医师项目已在天津、秦皇岛等10个城市培养了1000名糖尿病首席医师。中国好血糖计划拟邀请这些首席糖尿病医师在全国开展2000场糖尿病管理案例分享培训活动,覆盖1.4万名社区医生。该活动由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联合支持,诺和诺德公益支持。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糖尿病 启动 中国好血糖计划 中国 首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