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广西大力吸引台湾高端人才赴桂择业

2019年04月11日 15:0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宁4月11日电(记者郭轶凡)记者10日从广西落实惠及台胞措施座谈会上获悉,广西大力推进落实招聘台湾高层次人才措施,并取得积极成效,目前共有14所广西高校引进62名台湾博士。

自治区台办主任李东兴介绍,广西启动并大力推进落实招聘台湾高层次人才措施。桂林航空公司被授予“广西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桂林市目前已引进8名台籍机长。

广西于2018年印发了《关于促进桂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80条措施为推动台企台胞在广西享有同等待遇提供政策保障。

“2018年惠台政策出台后,我与几位在北京打拼的台湾青年共同发起‘靠自己,接地气,不投机,共发展,促融合,赢未来’的融陆六原则。现在,很多台湾青年想来大陆求学、就业,每天都有很多青年朋友向我询问到大陆生活的情况。”广西师范大学台籍教师王孟筠说,非常感谢广西的诸多惠台便利政策,在广西的工作让她找到了认同感与成就感。

座谈会上,与会台籍教师畅所欲言,针对广西落实惠台措施各抒己见,提出了多项建议。台湾淡江大学中文系博士高翊轩说:“刚来广西不久,我对这边生活非常陌生,希望能得到更多帮助。”

自治区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罗耀光介绍,下一步广西将研究出台广西高校台湾教师引进的专项政策,建设和完善广西台湾教师网络服务平台,解决桂台之间信息不对称问题,为广西各高校引进台湾教师提供供需信息及其他相关服务。完善针对台籍教师的申诉和服务通道,切实保障台籍教师权益,努力提高台湾教师在广西工作的适应性、稳定性与创造性。

编辑:曾珂

关键词:广西大力吸引台湾高端人才赴桂择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