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厦门市思明区政协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武平开班

2019年04月11日 17:45 | 作者:照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厦门4月11日电 (记者 照宁)4月11日-13日,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政协组织全体委员前往福建省武平县,开展为期3天的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1

4月11日上午,思明区政协培训班正式开班

“面对复杂多变的新形势,广大委员只有加强学习,才能把握时代发展的趋势,更好地履行职责,更好地服务大局。”思明区政协主席陈炳良指出,本次培训的目的就是要按照汪洋主席在今年两会上强调“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的部署和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并在去年古田“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的基础上,学好委员履职的基本知识和基本要求,提升政协工作的理论性、政策性、原则性、技巧性,熟练掌握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所必需的知识和能力,真正成为政协工作的行家里手。

2

开班式现场

据了解,武平县被称为“林改第一县”,是习近平总书记亲手抓起、亲自主导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发源地。本次培训采用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的方式,邀请两位教授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两个专题讲座。

11日下午,思明区政协组织全体委员到中山河国家级湿地生态保护基地、松花寨生态茶园等地进行现场教学。委员们学习武平县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以及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等工作经验。“武平县将生态环境建设与改革创新有机地结合在了一起,我们不仅要学习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还要更好地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

3

4月11日下午,思明区政协组织全体委员到中山河国家级湿地生态保护基地进行现场教学

“这次培训的效果如何,体现在我们的履职成效上。”陈炳良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要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来源,把握当前经济发展形势,了解掌握区情,认真研究。并把握好政协的性质定位,深刻学习领会汪洋主席对政协工作提出的三点要求和一份作业。陈炳良强调,在培训中要认真学习、积极思考,把握好履职的切入点,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今年的工作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怎么样去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思明区的发展,特别是在破解难题、突破瓶颈方面提出独到见解和有效举措。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政协 学习 思明区 精神 专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