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世园会倒计时30天 2万名志愿者整装待发

2019年04月11日 18:12 | 作者:王菡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30电(记者王菡娟)记者从北京世园局获悉,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还有一个月就要开园了。目前,将近2万名志愿者已整装待发,将通过志愿服务向世界彰显首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示北京服务的良好形象。

北京世园会将于4月29日正式开幕,在为期162天的盛会里,将有2万名志愿者参与园区运行和游客服务,每天近600名志愿者同时上岗,每个志愿者将连续服务不少于7天。届时,世园会的志愿者将通过遍及世园会每个角落的微笑和服务,向世界诠释志愿精神的生动内涵。

据介绍,世园会开幕式和试运行期需要的近2000名志愿者已顺利招募完成,正在开展系统培训工作。他们来自于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北京农学院等高校,从众多的报名者中优中选优,不仅绝大部分有过大型活动志愿服务经历,具备流利的英语交流能力,很多志愿者还熟练掌握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语言交流能力、新闻宣传经验、通讯知识和园艺知识。

在开园前的这些日子里,他们将与工作人员一道,共同开展试运行工作,查找运行过程中还有哪些空白点;从游客的视角开展体验,提出改进和完善服务的各项建议。

北京世园局表示,志愿者是办好世园会的一支重要力量。本届世园会要通过志愿服务项目,使志愿者在服务的同时收获自身的全面发展,使世园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在全社会得到广泛普及,将志愿者这张金名片擦得更亮。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北京 志愿者 世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