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从三个角度看政协 ———青海省委书记赴省政协调研小记

2019年04月12日 10:57 | 作者:南果才让 张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12日电(通讯员  南果才让 张旺)“到政协感到非常温暖!新一届省政协唱响了‘三个崇尚’的新时代政协工作主旋律,营造了干事创业的新风正气!”4月10日上午,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轻车简从,来到省政协机关调研。

走进省政协经济委员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王建军微笑着询问在场的机关干部对政协工作的感受和体会,实地察看了文史资料阅览室、学习园地。一路走一路看,不时与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交流。王建军对政协工作和机关干部的精神状态竖起了大拇指。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建军认真听取了省政协工作汇报,他边听边记,围绕政协工作与大家交谈交心。

“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第一位的是按照党的要求加强自身管理,要不折腾、重学习、善协商、会说话、敢担当”,王建军提出,要保持工作的稳定性、连续性、继承性,提高创新性,突出问题导向,围绕省委点题、政府出题、政协破题做文章。

“从省委的角度看政协,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与支持政协依章履职是有机统一的;从人大的角度看政协,两者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有机组成部分;从政府的角度看政协,两者都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力量。四大班子都要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大班子好,全省工作就好。”王建军的话语赢得阵阵掌声。大家认为,省委书记从不同角度论述政协职能,拓展了政协工作的思路。

王建军希望,省政协要以贯彻全国、全省两会精神为抓手,全面完成好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以学习、创新、团结为主基调,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每年的工作报告是我们履职的责任书,也是继续奋斗的出师表。是写出来的,更是干出来的!”座谈会即将结束时,王建军表示,省委将一如既往支持省政协依章履职,支持省政协开展有益于全省大局的各项工作。“我们共同努力,凝心聚力为建设新青海奉献力量!”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政协 角度 工作 建军 省委书记 王建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