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成都:建立学生视觉健康档案

2019年04月12日 11:09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记者喻文苏)近日,《成都市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工作行动方案》正式公布。《方案》要求到2023年,力争全市儿童青少年视力状况明显好转,总体近视率在2018年的基础上每年至少降低0.5个百分点,近视高发区(市)县每年降低1个百分点以上。

《方案》提出,各中小学、幼儿园每学年开展1次健康体检、2次视力监测和视觉健康检查,建立儿童青少年视觉健康电子档案,一人一档,如实记录学生近视及视力变化情况并向家长或监护人反馈信息。研究开发中小学(幼儿园)近视防控教育视频、手册等教育资源,培养学生良好用眼习惯,提高“防近”意识。学校开展的课后服务要与学校课程方案设置、学生综合实践活动,以及“每天体育锻炼一小时”活动等有机结合,增加学生户外活动时间。同时要建立一支专业稳定的“健康副校长”队伍,指导全市学校近视防控工作。强化家校协同共育,监督并随时纠正孩子不良读写姿势。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学生 建立 视觉 健康 档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