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阿桑奇被捕后美议员欢呼:现在他是我们的财产了

2019年04月12日 11:09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现在,他是我们的财产了”,阿桑奇被捕后,美议员发出这样的欢呼

阿桑奇被捕后美议员欢呼:现在他是我们的财产了

“现在,他是我们的财产了,”在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11日被英国警方逮捕后,“今日俄罗斯”(RT)刊登的一篇题为“多数美议员对阿桑奇被捕感到高兴”的报道称,美国两党多数议员对此事欢呼一片。

当地时间11日上午,英国警方在厄瓜多尔政府撤销对阿桑奇的庇护后将其逮捕。与此同时,美国弗吉尼亚州东区检察官办公室当天发布一份声明,指控阿桑奇涉嫌破解美国政府涉密电脑密码。西弗吉尼亚州民主党议员乔?曼钦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新的一天”(New Day)节目中表示很高兴(听到这个消息),他甚至直呼,阿桑奇“现在是我们的财产了,我们可以从他那儿得到事实的真相”。

阿桑奇被捕后美议员欢呼:现在他是我们的财产了

乔?曼钦说:(如果)“让他(阿桑奇)回到美国的土地上,真会是太好了。”

RT在报道中说,尽管美方指控现在主要集中在阿桑奇涉嫌破解美涉密电脑密码上,但民主党人和美国国会中“反特朗普”的共和党人,很快就扯上了“通俄门”——声称维基解密出版商实际上是“克里姆林宫代理人”。

比如,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12日在推特上发文表示:“现在朱利安·阿桑奇已经被捕了。我希望他很快会因为代表普京和俄罗斯政府干预我们的选举,而被追究责任。”

阿桑奇被捕后美议员欢呼:现在他是我们的财产了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民主党人马克·沃纳则说:“不管阿桑奇在创办维基解密时的意图是什么,他真的变成了俄罗斯试图挖西方墙角的直接参与者和破坏美国安全的坚定帮凶。我希望英国法庭能尽快将他移交给美国,以便他最终能得到应有的审判。”

阿桑奇被捕后美议员欢呼:现在他是我们的财产了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理查德·伯尔同意沃纳的看法,他把维基解密比作“俄罗斯情报部门的一个分支”。参议员本?萨西更是将阿桑奇称为“弗拉基米尔·普京和俄罗斯情报部门的邪恶工具”,“(他们)应该在监狱里度过余生”。

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埃利奥特·恩格尔也提到了“通俄门”。他认为,阿桑奇“一次又一次地公开了与我们(美国)2016年大选有关的政府机密文件和保密材料,这损害了美国及其盟友的国家安全”。

埃利奥特所在的外交关系委员会12日还转发了RT驻美国记者丹?科恩的一条关于“第一修正案”的推特,称第一修正案虽然在保护“像你所工作的公司这样的俄罗斯宣传机构”,但它并不保护“窃取信息并将其武器化的罪犯”。

阿桑奇被捕后美议员欢呼:现在他是我们的财产了

据报道,维基解密2016年曾公开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文件。文件显示,民主党官员在大选中相互串通,试图在初选中把票投给希拉里?克林顿。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临时主席唐娜?布拉齐尔后来在回忆录中证实了这一点。维基解密还公布了希拉里竞选团队主席约翰?波德斯塔在大选前一个月的私人邮件内容。

RT说,来自夏威夷州的众议员、民主党人图尔西·加巴德是美国议员中较为罕见的例外。她对CNN表示,维基解密公布的文件“告诉了美国人民正在发生的事情”,比如公民自由的透明度,美军正在中东地区“展开他们本不应该展开的行动”,这些美国人应该知道。

阿桑奇被捕后美议员欢呼:现在他是我们的财产了

图尔西·加巴德12日针对阿桑奇被捕的消息在推特上讽刺说,“这向所有美国人和记者传达出一个讯息:保持安静,举止得体,遵守规矩。否则,你就要付出代价”。↑

此外,前参议员、民主党候选人迈克·格拉韦尔也公开呼吁赦免阿桑奇。

RT在报道最后说,阿桑奇的被捕显然没得到特朗普政府的同情。尽管在2016年,作为总统候选人的特朗普曾多次在竞选集会上说过“我爱维基解密!”,但在周四被问及阿桑奇被捕一事时,特朗普告诉记者说:“我对维基解密一无所知。这不关我的事儿……我没什么意见可发表。”

哦,原来如此。

编辑:曾珂

关键词:阿桑奇被捕后美议员欢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