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读·榜样读·榜样

国号:引领冷泡白茶新时尚

2019年04月12日 21:28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州4月12日电(记者 张春莉)4月11日,在福鼎市福鼎国号白茶馆开业现场,记者和与会专家、嘉宾目睹了冷水泡茶的工艺,品鉴了清香回甘、开瓶即喝的冷泡国号福鼎白茶水。据介绍,这是继厦门国号白茶馆后的第二家艺术体验馆。

浙江大学茶学研究所和福建省农委的有关专家现场品鉴国号福鼎白茶的新茶质量。李伟 摄影

浙江大学茶学研究所和福建省农委的有关专家现场品鉴国号福鼎白茶的新茶质量。李伟 摄影

白茶,作为中国六大茶类之一,距今差不多有900多年的历史了,是中国茗茶中的特殊珍品。具有清热润肺、平肝益血、消炎解毒、降压减脂等功效。从清代名人周亮工的《闽小记》中得晓,福鼎白茶是治疗荨麻疹的圣药。所以民间素有“一年是茶,三年是药,七年是宝”的美称。

在传统的饮茶文化里,用热水冲泡茶叶成为惯例,大众普遍认为只有热水才将茶叶的馥郁芳香冲泡出来。而国号研制的冷泡白茶,却别具一番风味,清香迷人、口感清甜。

国号白茶创始人李国进表示,国号始终坚持着“真”的品牌理念。力求最质朴地还原出白茶本真的味道。让爱茶人喝到好茶,让喝茶人爱上白茶。                       新华网记者 张婷婷 摄影

国号白茶创始人李国进表示,国号始终坚持着“真”的品牌理念。力求最质朴地还原出白茶本真的味道。让爱茶人喝到好茶,让喝茶人爱上白茶。 新华网记者 张婷婷 摄影

近年来,得益于中国人传统思想中“药食同源”的思想理念。在养生概念盛行的今天,白茶的价值被更多的人看到。国号白茶以纯天然的白茶为原料,在传统的工艺制茶基础上,进行了科研创新。即用冷水冲泡白茶,这展示出国号白茶独特的另一面。  

冷泡白茶是国号白茶独有的泡茶方式。一般来说,发酵时间愈久,茶中的含磷量就相对愈高,冷泡茶应尽量选择含磷量较低的低发酵茶。福鼎是中国白茶原产地,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不揉不炒的技艺,未经发酵的制作方式,使得福鼎白茶适宜冷泡饮用,冷泡白茶即可保留了白茶最自然的味道,同时也保留了茶叶中更多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

工艺创新、口感回甘的冷泡白茶携带非常方便、不烫口,开瓶即可享用,深受爱茶族的欢迎。

工艺创新、口感回甘的冷泡白茶携带非常方便、不烫口,开瓶即可享用,深受爱茶族的欢迎。梓涵/摄影

好茶源于工艺

国号白茶创建于2015年。短短四载,国号白茶凭借着精益求精,以诚相待,以茶结缘,以缘悟茶,以真情、真诚的行为赢得了广大客户的认可与喜爱。如今,国号白茶系列产品在厦门,深圳,北京等地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市场行情。

国号白茶创始人李国进平时喜欢品茶,结交朋友。也正是因为这一点,他转行做起茶叶。在做茶的过程中,他结识了不少志趣相投的朋友:有在茶山深处的高级农艺师,有秉持传统工艺的制茶师傅,也有从事茶学研究的教授……他希望在国号白茶馆中能结交更多朋友,一起爱茶,品茶,悟茶。

同时,白茶制作工艺的不断发展也给国号白茶带来无限的可能性。国号白茶在承袭古法的白茶制茶技艺的基础上,在细节上不断加以改良优化,不断地去推陈出新,与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达成了长期产学研的合作,研发国号白茶独有的味道。致力于将白茶的古老而又自然味道带给更多受众群体。

为中国白茶字号增彩

如今,在市场化的推动下,福鼎白茶声名大燥。如何在众多的白茶企业中脱颖而出,为中国白茶字号增光添彩,国号白茶有着自身的独到之处。

在理念上,国号始终坚持着“真”的品牌理念。国号白茶因爱茶而生,因爱茶而制茶,因匠心而成,力求最质朴地还原出白茶本真的味道。让爱茶人喝到好茶,让喝茶人爱上白茶,是国号不变的初心。

在产品上,国号白茶区别于工业化制作的白茶,在选用纯天然春茶的基础上,国号白茶制茶的每一步都追寻着来自古人的智慧,承袭着传统的白茶制作工艺,在制茶的每个步骤上有着严格的把控。传统制茶,科学研茶,发展着属于国号白茶自己的味道。

国号福鼎白茶产于海拔800米、无污染的森林之中。

国号福鼎白茶产于海拔800米、无污染的森林之中。徐明瑞/摄影

在品牌推广上,国号区别于传统白茶宣传方式,创造性地将白茶文化与空间艺术相结合,打造出具有自身特质的茶空间。将茶空间作为一个独特的展示平台,针对于白茶的基本概念、品类、品相、年份、功效等进行全方位的展示。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号白茶茶空间还有对应的基础办公区,会不定期的举行白茶沙龙及茶话会,这种艺术与体验相结合正是国号白茶能够不断创新发展的源泉。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白茶 国号 冷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