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教育部公布2019年度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全国性竞赛活动

2019年04月12日 22:20 | 作者:施雨岑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记者施雨岑)教育部12日发布通知,确定“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29项竞赛活动为2019年度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全国性竞赛活动。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一些社会团体和企事业单位面向中小学生开展了许多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竞赛活动,其中一些竞赛违反规定擅自组织进行,有些存在严重“应试”倾向,有些与中小学招生入学挂钩,有些名为发展教育实为谋取利益,这些竞赛造成中小学生过重的课外负担,严重干扰了中小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这位负责人说,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根据相关规定,教育部委托有关专业机构开展了首次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评审认定工作,经自主申报、专家评审和面向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遴选出29项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

通知说,地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是规范管理中小学生竞赛活动的责任单位,要加大对违规举办竞赛的查处力度。除本次公布的竞赛活动以及根据教育教学需要,由教育部按规定组织开展的竞赛活动以外,其他所谓全国性竞赛包括通过网络形式举办的全国性竞赛均不合规,不得在任何区域内实施。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竞赛活动 中小学生 全国性 教育部 面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