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国在建核反应堆蒸汽管道存在焊接缺陷

2019年04月12日 22:39 | 作者:陈晨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黎4月11日电(记者 陈晨)法国核安全局11日发布公报说,正在诺曼底地区弗拉芒维尔市修建的欧洲压水反应堆主蒸汽管道有焊接缺陷,责成承建方法国电力公司及时采取修复措施。

核安全局9日至10日召集法国辐射防护与核安全研究所的专家组对核反应堆进行了检查。专家组认为“主蒸汽管道的8处焊缝存在设计和制造偏差”,这将增加管道破裂的风险,建议法国电力公司修复这8处焊缝“以使它们符合规定”,并采取相关预防措施。

法国电力公司11日也发布公告称,专家组的建议可能会影响反应堆的调试时间和建设成本。法国电力公司未来几周将与核安全局沟通,之后将公布反应堆的具体交付日期和造价。

该压水反应堆自2007年12月开始修建以来,投入运行的目标时间曾数度延后,从最初计划的2012年,先后推迟至2014年、2016年、2017年和2019年。此外,由于技术困难、工期延长等因素导致成本提高,法国电力公司曾多次调整项目造价。

压水反应堆又称第三代核反应堆,是先进的轻水堆,它具有三大优势:造价和运营成本相对低、安全性能相对高以及产生的放射性物质较少。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法国 核反应堆 管道 蒸汽 焊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