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拥有世界最长翼展飞机首飞成功:可载三颗卫星火箭

2019年04月14日 10: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14日电 综合报道,13日,一架拥有世界上最长翼展的巨型六引擎飞机,在首次飞行了2个小时之后成功降落。这架庞大的双机身Stratolaunch喷气式飞机从美国莫哈韦太空港起飞,在洛杉矶以北70英里(约合112.7千米)处升空。

据报道,Stratolaunch由已故的亿万富翁保罗·艾伦(Paul G. Allen)创立,它正在成为小型卫星发射市场的竞争者。这架飞机的设计旨在能在其巨大机翼的正下方,携带多达三颗载有卫星的火箭,机翼长度为385英尺,比其他任何飞机都长。

飞机搭载的火箭将在35000英尺(约合10668米)的高度被释放,点燃它们的发动机并飞向太空。这种空中发射系统的优点包括能够使用多个机场,避免固定发射场的限制,固定发射场会受到天气,空中交通和船舶交通的影响。

艾伦是微软的联合创始人,他在2011年创立了Stratolaunch Systems公司,此前该公司通过资助开发实验性空中发射的太空船1号(SpaceShipOne)跻身太空领域,太空船1号在2004年成为第一个私人建造的载人太空火箭。

在艾伦于2018年10月去世后,Stratolaunch放弃了开发自己的火箭发动机和一系列运载火箭的计划,转而专注于这架巨型飞机,并发射诺格公司已经经过验证的飞马座运载火箭。

Stratolaunch飞机于2017年5月首次在其莫哈韦机库亮相,并开始进行地面测试,包括以接近起飞的速度沿着跑道滑行。该型飞机由波音747飞机使用的相同类型的发动机提供动力,最大起飞重量为130万磅。它的双机身长238英尺。

之前,世界上最长的翼展是美国著名商业大亨霍华德·休斯,在二战时期建造的八引擎H-4大力神,它的绰号为“云杉之鹅”。目前,它在航空博物馆中展出,它的翼展大约320英尺长。

虽然Stratolaunch称,这架飞机是世界上最大的飞机,但其他飞机在整体长度上都超过了它,包括六引擎安东诺夫安-225运输机和波音747-8飞机。

编辑:曾珂

关键词:拥有世界最长翼展飞机首飞成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