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传统医学抗癌走出国门

2019年04月14日 19:43 | 作者:王玉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受泰国公共卫生部邀请,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瑶医药分会会长、中国瑶医肿瘤防治专家覃迅云教授率参访团,与泰国公共卫生部常务副部长塔瓦·顺塔拉赞、泰国医疗技术司纳隆司长、泰国医疗促进司帕努瓦司长、泰国国家癌症防治中心素里蓬主任等多名泰国卫生部官员进行了抗癌领域的深度学术交流。

1

多位泰国公共卫生部高级官员听取覃迅云教授关于瑶医“减法生态医学模式”在临床癌症治疗上的成果分享。

泰国公共卫生部相关负责人对瑶医“减法生态医学模式”的理念表示出浓厚兴趣。双方就中医抗癌治疗以及传统医学养生在泰国的发展等政策支持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与交流。

泰国公共卫生部常务副部长塔瓦·顺塔拉赞表示,近年来由于泰中两国紧密合作,中医药学术和经贸交流频繁,泰国中医药水平不断得到提升,中医药在泰国的声誉日益提高。特别是瑶医药文化在泰国的迅速发展,让泰国公共卫生部门希望瑶医能早日在泰国设立医院,为泰国人民的健康提供瑶医的解决方案。

目前,瑶医已经与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的医疗组织与部门建立了学术联系,在吸取外界先进医疗创新方面走在了民族医药前列。

据了解,我国千年传承积淀的传统医药在现代疾病防治方面已经具有很好的疗效。如瑶医“减法生态医学模式”就为世界癌患带去了抗癌新疗法。(王玉涛/文)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国传统医学抗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