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郑州市中原区委统战部倾心服务非公经济发展

金牌服务铺就企业健康发展之路

2019年04月15日 11:10 | 作者:魏少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讯近日,郑州市中原区委统战部按照“服务企业为先、推动发展为本”的工作思路,在全区建立非公企业社会管理工作站,以之推动企业党务、政务、商务有机结合,优化企业发展软环境,推进企业转型发展和提档升级。据了解,建立非公企业社会管理工作站只是中原区委统战部近年来引导非公经济健康发展,促进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创新搭建的平台之一。

中原区委统战部着力指导各商会组建党组织,先后有35家会员企业在商会党组织的帮助指导下组建了党支部。通过积极引导、教育广大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回报社会,特别是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全区38家非公企业积极开展“因病致困”帮扶活动,建立医疗服务为主,资金支持为辅,精准帮扶,立体救助的常态化帮扶机制,确保73户困难家庭大病能医治、生活有依靠。

中原区委统战部还创新服务方式,搭建政企交流平台。每月组织举办中原区民营企业座谈会,让民营企业与区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面对面交流沟通。对发展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由相关职能部门主动与企业进行对接。对返乡创业的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在企业用地、用工、前期证件办理,以及运营中出现的困难等方面开设绿色通道,实施跟踪服务。

激活基层细胞,前置工作重心,是中原区委统战部今年以来开展基层统战工作的根本重心。郑州市中原区在全区工商联系统开展了以“六个有”(有人员、有场所、有牌子、有制度、有经费、有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商会规范化建设。有了合法的“身份”,基层商会工作更有底气,也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商会凝聚力和影响力得到提升,形成了从过去“商会请求商家入会”到现在“商家主动请求入会”的良好氛围。(魏少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非公 区委 统战部 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