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贵州省委召开远程医疗专题会议

2019年04月15日 11:23 | 来源:民盟贵州省委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4月9日,民盟贵州省委远程医疗专题会议在民盟省委701会议室召开。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贵州省委主委何力,贵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林昌虎,贵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刘健,民盟贵州省委副主委、贵州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院长李龙,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主任严刚,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政处处长沈桂权,民盟省委各处室负责人以及驻点人员等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贵州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贵州省委秘书长王明亮主持。

按照会议议程,与会同志首先观看了七星关区、罗甸县两个试点县开展的乡村远程医疗案例教学视频。民盟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雷吉华汇报了近期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民盟省委驻点干部分别汇报了驻点工作情况。结合目前远程医疗试点情况,与会同志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医疗帮扶工作进行了研讨。

何力主委在讲话中指出,民盟贵州省委联合贵州医科大学、贵州省卫健委、贵州广电网络公司在毕节七星关区、黔南罗甸县共同开展以帮扶县乡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为主题的远程医疗试点,既是民盟省委社会服务的方法探索,也是民盟省委在新时代更高质量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一块“试验田”。对下一步工作,何力强调,一要以开展远程医疗为重要抓手,扎实做好县、乡、村远程医疗案例教学工作。通过在省和乡镇卫生院开设专家门诊,定期选派医疗专家坐诊,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带动基层医卫人员服务能力和水平的提升,提高群众对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医疗服务的信任度和满意度。二要加大对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的培训力度,促进医务人员熟练掌握九种医疗设备的使用,不断提升乡镇卫生院防治常见病的能力。三要充分发挥贵州医科大学的资源优势,派驻医疗骨干重点帮扶七星关区、罗甸县两个县级人民医院特色科室建设,同时选派基层医技人员到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跟岗学习,为基层医疗工作培养人才。民盟省委希望通过持续开展医疗帮扶工作,促进试点的县、乡、村医疗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并建立机制模式,为我省医疗改革提供案例,以此推动我省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医疗 民盟 省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