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社会民主党在芬兰议会选举中获胜

2019年04月15日 13:54 | 作者:曾珂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华社赫尔辛基4月15日电(记者李骥志 徐谦)芬兰司法部15日宣布,14日举行的议会选举计票结果显示,反对党社会民主党(社民党)得票率最高,成为议会第一大党。

根据芬兰司法部发表的声明,在对全部选票进行统计后,社民党得票率为17.7%,在议会200个席位中获得40席;紧随其后的是芬兰人党,得票率17.5%,获39席;民族联合党得票率17%,获38席;芬兰中间党得票率13.8%,获31席。

在前四大党中,社民党收获最大,比四年前的选举多了6个席位;芬兰人党和民族联合党均比上次选举增加1席;芬兰中间党失票最多,比上次选举少了18个席位。

绿党和左翼联盟的支持率也比上次选举大幅上升。绿党获得20席,比上次多了5席。左翼联盟获16席,比上次增加4席。

据统计,本次议会选举的投票率达到72%,略高于上次选举的70%。

分析人士认为,本次选举结果反映了民意对芬兰中间党主席尤哈·西比莱所领导的联合政府的不满,其所推行的强硬经济政策多次遭到工会组织的抵制,选民期待左翼党派未来能推行更加温和的经济政策。

根据惯例,社民党赢得大选后,56岁的党主席安蒂·林内将出任总理一职并负责组建新一届政府。如组阁谈判进展顺利,新政府将于5月就职。

编辑:曾珂

关键词:社会民主党在芬兰议会选举中获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