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20届中国环博会开幕 为全球环保人勾勒绿色生态未来

2019年04月15日 14: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第20届中国环博会开幕为全球环保人勾勒绿色生态未来

    第20届中国环博会正式开幕。 芊烨 摄

中新网上海4月15日电 (记者 陈静)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的2047家环保企业15日起共聚上海,全方位展现在市政、工业、农村领域的水、固废、大气、土壤、噪声污染治理技术和创新科技等。

15日,第20届中国环博会正式开幕,致力为全球环保人勾勒出绿色生态未来。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会长赵笠钧表示,推动环境产业开辟新格局,需要凝聚起共生的力量,这种共生的力量来自于环境产业链各环节企业之间战略协同的增强,来自于环境企业与更多行业成长黏性的增强,来自于不同国家和地区环境资源的深度整合。

据了解,中国环博会是亚洲最大环保展,展示中国环境治理新技术、新装备、新服务的发展成果;深入推进环保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激发政产学研用全产业链协同发展的市场活力,实现环保行业高质量发展,从而为民众创造绿色生活环境提供良好保障。

本届中国环博会在原有水、固废、大气、土壤四大污染领域基础上,增加了噪声污染治理、智慧环卫等板块,贯通环保装备制造商、设计咨询服务机构等产业链上下游,为环保产业及终端用户打造了一个环境污染治理全产业链生态对接平台,助力国家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近年来,上海环保产业迅速的发展,在污水处理、河道整治、消烟除尘、噪声治理等方面涌现出一批有实力的企业。当日,记者看到,由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上海市政院等21家上海“环保军团”组成的“上海馆”亮相环博会,讲述了上海环保产业如何从源头治理到技术设备研发助力节能减排、环境质量改善,吸引了众多海内外专业观众驻足停留。

据不完全统计,本届展会专业观众预登记人数比去年增长了120%,大量观众来自政府决策部门、设计院、科研院所以及大型工业企业决策层等。展会还吸引了来自印度、越南、东南亚、韩国、日本等的代理商、环保工程企业前来参观。

据了解,本届中国环博会致力为环境污染治理行业企业提供面向中国乃至世界的“四新平台”——新产品的发布平台、新研发的落地平台、新技术的推广平台、新理念的交流平台,助力中国生态环境事业的可持续推进。

开幕首日,超过25场同期活动分别举行。多家企业在环博会首发平台上展示其新品,比如,破解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难题的“航天罐”、智能分拣机器人等。当日,7家环卫设备企业的11辆新能源环卫车辆、清扫设备进行了作业演示。演示车辆以“阅兵式”的队形按先后顺序进行实地作业,壮观景象吸引了不少眼球。

编辑:曾珂

关键词:第20届中国环博会开幕 为全球环保人勾勒绿色生态未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