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宁夏政协主席崔波调研入黄排水沟水质改善情况

确保每一滴污水安全达标排放

2019年04月15日 15:04 | 作者:范文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银川4月13日电(记者 范文杰) 4月1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到银川市永宁县实地踏访调研中干沟综合整治情况,沿沟查看水质、了解污水治理措施,就入黄排水沟水质改善情况进行现场督查。

水1

图为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在永宁县实地踏访调研

水2

图为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在永宁县实地踏访调研

水3

图为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在永宁县实地踏访调研

宁夏重点入黄排水沟共有13条,中干沟是永宁县入黄排水沟。 崔波一行先后踏访查看中干沟人工湿地、银川市滨河水体净化湿地扩整连通工程、永宁县第一污水处理厂排水口及提标改造和扩建工程、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排污口、宁夏紫金花纸业有限公司排污口、望洪镇新华中心村污水站项目,所到之处覆盖中干沟接纳主要污水源。

近年来,为了加强治理,改善排水沟水质,永宁县将永宁一污厂、紫荆花、伊品处理后达到一级A标准污水通过管道输送至中干沟人工湿地,人工湿地采用“潜流+表流人工湿地”组合工艺处理进行水体二次净化,达到Ⅳ类水质排放标准后排入黄河。于2018年启动的银川市滨河水体净化湿地扩整连通工程,截流中干沟、永清沟沟水汇入水系,调配至北侧各湿地公园,为后期湿地生物净化措施的实施创造基础条件。为推进农村污水治理,永宁县通过建设中心村污水处理项目,使得全县90%以上农村生活污水得到有效治理,从源头上解决了农村面源污染。

“永宁县中干沟综合整治取得一定成效,但从生态环境治理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综合考虑,还要因地制宜、科学施策,借鉴外地成熟先进经验,采用投入更少、效果更好的污水处理措施,确保污水稳定达标排放。”崔波一行详细探查中干沟水质污染的污染源和污染主要原因,并就如何推进水质持续改善与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崔波说,要高度重视污染治理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处理好环保和发展的关系,广泛调动群众参与环境保护的积极性,有效解决水源污染问题,持续提升净化入黄排水沟水质,共同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条件。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水质 污水治理 崔波 宁夏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