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央华戏剧年度大戏《庞氏骗局》即将在京首演

2019年04月15日 16:0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月12日,央华戏剧2019年度大戏《庞氏骗局》在北京举行了分享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该戏剧将于4月26日在北京首演,蒋雯丽将反串出演男主角庞兹。


838ba61ea8d3fd1fb6dcefa3a893891b97ca5fb0


“庞氏骗局”源自于一个名叫查尔斯·庞兹的意大利裔投机商,是对金融领域投资诈骗的称呼。庞兹在经历了十五年的一事无成之后,来到美国波士顿开始策划一起金融骗局。他对外号称,自己的投资计划可以在 45 天之内达到百分之五十的回报率。通过把新投资者的钱付给最初投资的人,诱使更多的人上当。这场阴谋持续一年后人们才清醒过来,后人称之为“庞氏骗局”。100年后的今天,庞氏骗局依然在人们生活中时常出现。

2012年,导演、编剧大卫·莱斯高根据庞氏生平为蓝本创作的音乐戏剧《庞氏骗局》在法国首演,至今已在国立戏剧中心、巴黎城市剧院、斯特拉斯堡国家剧院等法国剧院演出百余场。大卫·莱斯高在谈及创作初衷时表示,希望能够回溯到世界金融体制刚诞生的时候,去讨论金融、金钱以及金钱在这个社会中的位置。

据介绍,此次中文版邀请大卫·莱斯高亲自来华指导,蒋雯丽、江映蓉、王维倩、赵子锌、苏晔、郭露桐、戴军等主演,将在北京、郑州、沈阳、太原、惠州、苏州、温州、长沙、海口等城市巡演。

编辑:杨岚

关键词:庞氏骗局 央华戏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