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 提出七点建议

2019年04月16日 14:14 | 作者:阿琳娜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提出七点建议

    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暨中国抗癌日全国启动仪式举行。 阿琳娜 摄

中新网西安4月15日电 (记者 阿琳娜)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暨中国抗癌日全国启动仪式15日在西安举行。宣传周期间将通过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进行癌症防治宣传教育,普及科学防癌的理念,引导公众远离不良生活习惯,实现对肿瘤的有效防治。

图为义诊活动现场。 阿琳娜 摄

图为义诊活动现场。 阿琳娜 摄

作为启动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中国抗癌协会发布了抗癌专家的七大抗癌建议,为广大公众提供癌症防治的宝贵指导和借鉴。建议包括:抗癌科普,人人参与,人人获益;消除癌症误区,摒弃不良习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快乐是最好的抗癌药;远离烟草,远离癌症;低剂量螺旋CT是早期肺癌的最佳筛查方法;定期防癌体检,实现早诊早治;相信专业的力量,规范诊治,科学抗癌。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表示,今年宣传周期间,中国抗癌协会将发挥协会的资源优势、专家优势,聚焦癌症防控的热点话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推动中国肿瘤防控事业的发展。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刘宝琴说,在较长的一段时期内,癌症“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仍是国家对癌症防治工作的重心,开展全民健康教育及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强化癌症早诊早治工作仍将是有效控制恶性肿瘤发病死亡的重要手段。

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大型义诊活动于15日上午在陕西省肿瘤医院举行,义诊现场,来自肿瘤学、营养学、心理学、护理学方面的专家认真细致地为每一位患者提供针对性诊疗建议,帮助大家合理诊疗、科学康复。

15日至18日,“抗癌路上——你我同赢”病友会系列活动在陕西省肿瘤医院持续开展,癌患病友、爱心志愿者、医护人员齐聚一堂,通过音乐疗愈、科普教育、声乐课堂、患者赋能课堂传播抵御病魔的勇气和信心,让病友们真切感受到陕西省肿瘤医院对他们的关爱。

今年宣传周主题为“抗癌路上,你我同赢”。活动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陕西省肿瘤医院、陕西省抗癌协会等单位承办。2019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预计全国参与活动的机构(包括医院、协会、研究所、高校等)将达到763家,参与活动的医护人员超过21.8万,组织各类科普活动2560场。(完)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防治 全国 肿瘤 宣传周 抗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