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南昌邻里中心都要有卫生机构

2019年04月17日 14:50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记者徐雅金近日从江西省南昌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上获悉,该市提出今年建设“三项强基工程”,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

该市提出的三项强基工程,一是推进每个邻里中心均有1所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今年要推进邻里中心建设,围绕全市社区居民均能享有“15分钟社区卫生服务”的要求,进一步巩固完善全市社区邻里中心医疗卫生服务网络,通过统筹分区、新增设置或政府购买服务等手段,做到每个邻里中心均有1所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与之对应;二是推进乡村卫生服务紧密型一体化建设,合理规划和配置乡村卫生资源,提高服务能力;三是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涵建设,向全市推广高新区、湾里区的试点签约服务包经验,逐步将签约服务补助标准提高至50元~90元/人。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卫生 邻里 中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