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北京力促中医特色回归

2019年04月17日 14:55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记者崔芳)4月16日,2019年北京市中医工作会议召开。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在会上指出,坚定的中医思维是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核心要素,今年北京中医药行业要推出系列行动,力促中医特色回归。

屠志涛指出,今年将在中医药行业开展中医药回归行动,全面开展中医药“学术模式、服务模式、管理模式”改革,以“项目、平台、团队、机制、制度”这5项建设任务为重点,推进中医的思维回归、技术升级、效能提高,初步形成中医药学术精致、服务精准、管理精细的新格局,根本扭转中医医院西化的突出问题。同时,在基层启动开展“中医职业回归行动计划”,出台政策,鼓励基层做大做强中医药健康服务。

据悉,北京市今年还将开展中医药内涵质量提升系列行动。如实施“北京国家中医重点专科辐射工程”提升行动,实施中医医疗机构急诊“疾风”行动,实施中西医结合医院正名行动,实施妇幼保健中医药全覆盖攻坚行动。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中医 中医药 回归 行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