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剪纸长卷《中华民族图腾》捐赠中国政协文史馆

2019年04月18日 14:03 | 作者:贾宁 李瑞亮 杨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18日电 时值新中国、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4月18日,中国政协文史馆举行了《中华民族图腾》剪纸长卷的捐赠仪式。当日,山西省运城市闻喜县政协向中国政协文史馆捐赠剪纸长卷《中华民族图腾》,该卷长23米、宽0.65米,上部为56个民族图腾,下部对应56个民族人物。

1

2

3

4

《中华民族图腾》剪纸长卷的作者为闻喜县政协原文史委主任崔黎,女,1939年出生,现年80岁,系全国政协办公厅、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表彰的从事政协文史工作20年以上的优秀工作者,全国剪纸委员会委员,山西省级剪纸非遗项目传承人。退休后,她沉醉于剪纸艺术,先后创作了武圣关公系列、仕女系列、二十四孝系列、钟馗系列等多幅剪纸作品。《中华民族图腾》剪纸长卷是其作品之一。(贾宁 李瑞亮 杨奕摄影报道)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华民族图腾》 中国政协文史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