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丹东振兴区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2019年04月18日 14:18 |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分享到: 

清明前后,正是河豚最肥美的时节,一些市场商贩将河豚堂而皇之摆上摊位,而此时也是河豚排卵期,是毒素毒性最强的时候,河豚销售行为有很大的食品安全隐患。河豚属于国家禁售食品,为了落实法律责任,维护群众生命安全,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市场监管局各分局纷纷行动起来,在农贸市场关键点位张贴河豚禁售的宣传画,宣传画上有对食用河豚的危害、丹东地区常见河豚照片、举报电话等信息,对群众进行科普宣传,同时对市场业户进行排查,杜绝河豚上市。

随着大地回暖,雨水渐多,野生蘑菇到了萌发季节,为了防止市民误食毒蘑菇,各分局执法人员还张贴了关于毒蘑菇的科普宣传画,将误食毒蘑菇中毒症状、 丹东常见毒蘑菇图样的内容向大众宣传,以防毒从口入。截止到目前,已向辖区内市场、临街商户等重点场所下发宣传画共120张。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河豚 丹东 食品 安全 科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