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内蒙古政协赴满洲里市调研推动口岸“落地经济”发展

2019年04月18日 16:47 | 作者: 常歌 通讯员 武晓东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18日电 (记者 常歌  通讯员  武晓东)4月8日至10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联络和外事委员会组织调研组,围绕年度协商“推动口岸‘落地经济’发展,扭转‘酒肉穿肠过’状况”赴满洲里市开展调研。

内蒙古1

图为调研组在满洲里市开展调研

内蒙古2

图为调研组在满洲里市开展调研

满洲里口岸是我国最大的内陆口岸之一,是全国唯一实行24小时通关的公路口岸,也是我国通往俄罗斯和欧洲各国重要的国际大通道,多条著名的中欧班列正是从这里驶出国门。“为使此次调研落到实处,专委会依托满洲里口岸便利条件,与满洲里边境经济合作区内各家企业建立广泛联系,收集整理各类宏观、微观数据,为委员调研和建言献智提供参考,为我区进一步实现泛口岸经济良性发展和口岸落地经济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联络和外事委员会主任于学军说。为了确保调研工作目的明确、准确扎实、有的放矢,此前,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联络和外事委员会就相关议题赴自治区商务厅、口岸办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先后对满洲里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综合保税区、产业园区重点企业和项目,互市贸易区深度开放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了各区基本情况、工作成效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满洲里市相关部门所作的工作情况介绍,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基础建设、产业整合、泛口岸经济、中欧班列、互市贸易、企业引进等问题,发表意见建议,积极建言献策。

调研组同期进行了“我区如何努力实现由口岸大区向口岸强区转变”界别调研。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口岸 政协 满洲里市 于学军 落地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