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国新战略重组大公资信

2019年04月18日 16:57 | 作者:王希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记者王希)中央企业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国新)将对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大公资信)实施战略重组,成为其控股股东。这是记者在18日双方举行的战略重组签约仪式上了解到的信息。

中国国新有关负责人表示,信用评级在风险揭示方面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收购大公资信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国新运营国有资本的功能,履行央企责任。国新也有能力通过制定科学合理的运营模式,引领大公资信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中国国新收购了大公资信58%的股份,将在监管部门指导下推动后者苦练“内功”、重塑品牌,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确保大公资信的独立性;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提高评级专业能力;加强内控体系建设,提升合规管理水平。

大公资信成立于1994年,是中国最早成立的信用评级企业之一。中国国新是两家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央企之一,近年来聚焦探索市场化、专业化国有资本运营模式,目前基本形成了“5+1”业务格局,即基金投资、金融服务、资产管理、股权运作和境外投资5大板块,以及中央企业专职外部董事服务保障平台。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资信 中国 国新 大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