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中国皮革协会助力舒提啦提升旅行箱抗摔新标准

2019年04月18日 17:30 | 作者:徐金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 徐金玉)为了更好地推动国内旅行箱市场整体发展,提升中国制造业的自主品牌力量,在4月17日举办的“旅行箱新时代 抗摔新标准——舒提啦2019战略升级发布会”上,活动指导单位中国皮革行业协会表示,将积极联合包括舒提啦在内的企业及协会专家,共同制定全新的行业抗摔标准。新标准的建立将会提升旅行箱市场整体质量,满足人们日益提升的消费需求,助力国内原创品牌升级和国际化发展。

1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在现场表示,中国皮革行业目前是一个非常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产业,整个行业2018年销售收入在1.4万亿,行业从业人员1200万人。目前箱包也是皮革行业重要组成部分。历经多年发展,我国箱包产业虽取得长足进步,但可以看出最近几年增长幅度非常有限。因为整个行业中,加工制造、产品质量、品牌、市场营销、人才方面以及标准体系建设方面还有一些差距。

李玉中表示,当前箱包行业正处于新旧动能转化关键时期,重塑产业竞争新优势刻不容缓。目前旅行箱市场进入新的时代,对抗摔性能也有了新要求,对于行业内来说,未来发展的两个着力点就是品牌和标准。

“质量是产品的生命线,而与质量息息相关的标准,是人们评判产品的尺度,也是企业发展的坐标。近年来箱包市场日新月异,如果企业没有严苛的标准就无法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也就难以在激烈的竞争市场中立足。作为协会致力于团体标准制定的同时,也鼓励企业制定自己的企业标准,推动产品品质不断满足消费升级需求。”李玉中说。

2

对此,舒提啦创始人张铭庭现场回应,将聘请中国皮革协会等相关专家,打造旅行箱市场的“抗摔实验室”。同时,“舒提啦抗摔体验馆”全国巡展北京站也正式宣布启动。

“成立舒提啦旅行箱‘抗摔实验室’只是个开始,未来通过探讨、制定出的抗摔新标准,还需要寻找更加切实有效的监测、履行方法。相信通过努力制定出的旅行箱企业抗摔新标准,也会让旅行箱市场对抗摔的理解更深入。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会更加快速、坚实地推动整个行业发展。”张铭庭说。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中国皮革协会 旅行箱 抗摔 新标准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