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郑建邦赴河北为民革“企业家之家”揭牌

2019年04月18日 19:02 | 作者:江汉冰 谭耀华 张志立 底静 王长锁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团结网讯4月1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到民革石家庄市桥西三支部考察民革党员之家建设,出席民革石家庄市委会“企业家之家”暨“民革党员之家”揭牌仪式。随后与全国政协常委兼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及民革中央机关工作人员40余人一起到河北省平山县李家庄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民革中央领导在民革省委会领导陪同下参观民革之家

党员之家搭建优质平台


郑建邦与卢晓光一起为“企业家之家”和“民革党员之家”揭牌


范振增主持揭牌仪式


在位于河北外国语学院的桥西三支部的党员之家会议室,郑建邦与民革河北省委主委卢晓光一起为“企业家之家”和“民革党员之家”揭牌,石家庄市政协主席刘明轩,民革中央副秘书长兼调研部部长付悦余,河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栗慧英,河北省工商联副主席张京红,以及民革石家庄市基层组织负责人、企业家代表5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民革河北省委副主委、石家庄市委主委范振增主持。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在揭牌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


郑建邦在揭牌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今天是大喜的日子,我和民革中央李惠东、张伯军副主席来参加民革石家庄市委会“企业家之家”暨“党员之家”落成的活动,感到非常高兴!民革全党现在有900多家“党员之家”,民革中央三个副主席一同参加这样的典礼还是第一次。我首先代表万鄂湘主席,代表民革中央向河北省委统战部,石家庄市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民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对“民革党员之家”建设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民革河北省委会、石家庄市委会对“民革党员之家”建设的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今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民革成立71年,七十多年来,民革组织有着光荣的优良传统,坚守政治初衷,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一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多次强调,民革全党要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期望大家借助“企业家之家”和“民革党员之家”成立的良好契机,继续贯彻好万主席的指示精神,真正使“民革党员之家”成为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基地。讲政治,就是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各项工作做好。重团结,就是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珍惜民革组织的团结,把民革党员之家建设好,保持家的和谐、团结。干实事,就是要履职尽责,不断开创民革事业新的篇章。


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河北省委会主委卢晓光出席并致辞


卢晓光在致辞中说,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提出了“新型政党制度”的概念,对参政党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民革中央在十三届三次中常会上专题研究部署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万鄂湘主席在中常会上强调,“要切实把‘民革党员之家’建设成为各级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教育等活动的场所和阵地”。民革河北省委会为认真贯彻民革十三届三次中常会和万鄂湘主席指示精神,在2017年换届后就将创建民革党员之家作为“一把手工程”,列入各市委会主委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中,并在今年民革河北省十二届二次全会上将目标责任拓展到各市委会每位班子成员,要求领导班子带头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在省委会大力推动下,全省各级组织因地制宜,积极争取当地统战部门的支持,充分发挥党员能动性,目前全省已经建成党员之家32个,在建37个。为进一步推动党员之家建设工作,提升品质、打造特色,省委会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民革十三届六次中常会精神和中共河北省委“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精神的同时,根据民革中央和民革省委会2019年工作重点,结合今年上半年在全省开展的民革党员企业家营商环境大调研活动,与民革石家庄市委会共建了“民革企业家之家”,旨在思想政治建设、法律、政务政策等方面为企业健康发展把脉定向、排忧解难,帮助解决企业经营中的问题和困难,凝心聚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在下一阶段工作中,民革河北省委会将推动各市委会建立民革社区服务之家,努力把党员之家建设工作与参政议政、服务民革党员、服务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将“民革党员之家”打造成思想政治建设的阵地、展示形象的窗口、参政议政的基地和服务社会的平台。

统战故里孕育绿色希望


植树活动现场各位领导合影




民革中央和省委统战部领导在植树现场


阳光明媚,气象万分。揭牌仪式结束后,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又驱车前往平山县李家庄参加植树活动。河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叶冬松看望了郑建邦一行。民革河北省委会主委卢晓光全程陪同,参加植树活动。石家庄市政协主席刘明轩,民革中央副秘书长兼调研部部长付悦余,河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栗慧英,民革河北省委会副主委甄树清、范振增、梁立敏、何秉群、张永强,以及民革中央、省委机关干部共50余人参加了植树活动。

郑建邦连续两年率队来平山李家庄义务植树,这是心灵的相约,也是履行的承诺。去年,他在植树时曾感慨道:“我们以后要年年来这里,为美丽乡村建设,发挥好民革的重要作用。”今年,郑建邦一行来到李家庄南侧山丘,挥锹、提水,短短一上午,种下了银杏树、松树、国槐、白皮松、红叶碧桃等350多棵。

郑建邦说,统战故里李家庄,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老一辈领导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历程,通过在这里植树活动,我们民革中央机关和河北民革的全体同志将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民革的贡献。

走进塔元助力乡村振兴


民革中央机关和民革河北省委会领导及干部参观


梦圆塔元,正道沧桑。民革中央和民革河北省委会机关同志植树后,又来到滹沱河畔的正定县塔元庄参观。通过大量的图片和史实,了解了塔元庄的发展沿革史。

李惠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塔元庄按照习总书记引领的发展之路,成效喜人。我们组织机关干部到这里来参观,就是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凝聚共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要求。民革中央将继续发挥专委会和各省委会的作用,把“三农”作为参政议政三大重点工作,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建言献策,展现民革更大作为,为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江汉冰 谭耀华 通讯员张志立 摄影 底静 王长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中央 省委 河北省 企业家

更多

更多